您的位置:首页 > 快讯 > 健康探索 > 健康探索 > 正文

日本研究发现:啤酒可减轻辐射对人体危害

health.enorth.com.cn   2007-12-24   平安健康网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放射线医学综合研究所与东京理科大学公布的一项实验结果显示,啤酒中所含的“假尿嘧啶”和“褪黑素”、“甜菜碱”等成分,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辐射对人体所产生的危害。

  专家指出,人体经由放射线照射后,会使体内的基因受到一定的伤害,细胞染色体产生变异。但这一实验在含酒精啤酒、无酒精啤酒和酒精之间进行比较后证明:无酒精啤酒对抑制染色体的变异毫无作用;酒精能起到一点作用;含有酒精的啤酒作用最大,最多可使变异的血液细胞染色体减少34%。

 

小编推荐:

     科学家找到“知冷知热”感知源 有助开发药物

     美研究开发出利用激光分离细胞新系统

     不会克制脾气的人可能与遗传基因和生长环境有关

     调查研究显示:2060年人类体能即将发挥到生理极限

(责任编辑:阳光)

  

推荐医院

  • 福州弘宇整形美容医院
  • 重庆都市俪人医院
  • 北京长庚医院
  • 广州女子医院
  • 上海天大医疗美容医院
  •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 上海沪申五官科医院
  • 上海仁爱医院
  • 长春五洲皮肤病医院
  • 福州总院整形美容中心
  • 医院
  • 医生
  • 疾病
  • 症状
  • 资讯
  • 问答
专家在线
人气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