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快讯 > 健康探索 > 健康探索 > 正文

美国研究显示喝咖啡有助于抵抗卵巢癌

news.sina.com.cn   2008-1-31   平安健康网

  据美国媒体1月31日报道,根据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喝酒不会提高妇女患卵巢癌的几率,而喝咖啡则有助于抵抗这种癌症。同时,研究人员还发现,大部分类型的卵巢癌与抽烟无关。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妇产科学杂志》。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的副教授谢莉-图罗格说:“现在就建议妇女多饮用咖啡还有点早,因为这一结果还需要经过其他研究的证实。不过,已经有研究得到了和我们一致的结果,那就是吸烟喝酒并不会提高卵巢癌的患病几率。”

  图罗格和同事的分析数据来自了美国“护士健康研究”项目:这项研究始于1976年,对象涵盖了全美121,701名注册女性护士,她们在30至35岁时会完成全部调查;不过在此之前,她们每两年得重新填一份调查表,以更新数据。为了找到吸烟与乳腺癌发病率的联系,图罗格的研究小组找来1976-2004年的数据,首先分析了110,454名护士的健康状况;为了了解喝酒与乳腺癌之间的关系,他们又分析了80,253名护士的健康情况。结果在第一次分析中,图罗格共发现了737名患上皮性卵巢癌(卵巢癌中最常见的类型)的护士;而在后一次分析中,发现了507名上皮性卵巢癌患者。

  从上述数据来看,吸烟或喝酒与乳腺癌的发病率并没有非常明显的联系。不过也有一个例外。图罗格说:“吸烟的确会提高一种乳腺癌—卵巢粘液性肿瘤的发病率,但这种癌症很少见。”

  研究人员还发现,咖啡具有抗癌效果,不过就数据来看,这种效果不是很明显。图罗格的看法是,如果妇女在绝经后,没有服用节育或激素类药物,咖啡的抗癌作用就会很明显。至于咖啡因为什么有抗癌效果,目前还不是很清楚。可能的原因是,咖啡因会降低雌激素水平,至少对于绝经期的妇女是这样。

  但是,曾患过乳腺癌的美国卵巢癌联盟的执行主管谢利-沙尔维-布兰克说,现在就推荐患者利用咖啡因治疗乳腺癌还为时过早。

  图罗格的研究小组的未来计划是弄清楚咖啡因与乳腺癌之间的关系,但就目前而言,图罗格说:“在

浏览下一页
[1] [2] 
  
  • 医院
  • 医生
  • 疾病
  • 症状
  • 资讯
  • 问答
专家在线
人气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