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快讯 > 行业新闻 > 今日焦点 > 正文

英学者称母亲饮食习惯影响胎儿性别

平安健康网   2008-4-24   平安健康网
家很普遍,以美国为例,成人吃早餐的比例从1965的86%降至1991年的75%。

  研究结果惹争议

  但是这项研究成果也引起一些科学家的质疑。他们表示,众所周知,孩子的性别是在授精时决定的,卵子中的X染色体与精子中的Y染色体结合胎儿男性,如果与精子中的X染色体结合就是女性

  来自英国爱丁堡大学的斯图尔特·韦斯特教授说:“这是个有趣的研究结果。虽然这与在像马鹿等一些动物身上进行的实验结果相一致,但是我对通过饮食来试图影响孩子的性别持非常谨慎的态度。 ”

  韦斯特指出,首先,研究结果中母亲饮食胎儿性别的影响作用似乎显得相对较小,男孩出生率最高的56%与最低的45%变化不明显;其次,对动物(比如灵长类动物)进行的大量研究得到的数据差异性非常大,因此进行多次实验来确定这一研究结果非常关键;第三,饮食将对父母和孩子产生其他一些影响。

  马修斯博士则表示,尽管胎儿性别是由精子中的DNA决定的,但似乎妈妈们与生俱来有一种能够影响孩子性别的本领来适应生存和环境的需要,比如古代时适应饥荒或者粮食富足。“我们有证据显示,女人具有‘自然机制’能通过饮食来控制孩子的性别,”马修斯说。

小编推荐:

     准爸妈该怎么跟胎儿交流

     风疹怎样导致胎儿畸形?

     电脑辐射怎么影响胎儿

(责任编辑:紫蕾)

浏览上一页 
[1] [2] 
  

推荐医院

  • 福州弘宇整形美容医院
  • 重庆都市俪人医院
  • 北京长庚医院
  • 广州女子医院
  • 上海天大医疗美容医院
  •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 上海沪申五官科医院
  • 上海仁爱医院
  • 长春五洲皮肤病医院
  • 福州总院整形美容中心
  • 医院
  • 医生
  • 疾病
  • 症状
  • 资讯
  • 问答
专家在线
人气文章排行